温莫不想背单词

cn:温莫(叫我温桑也🉑)
我主推:家教全员,全职猎人旅团众,石纪元all,原神荧妹、温迪,崩铁星、桑博、妈咪和义父。
也是oc人,二次元浓度较高,求扩扩

【HP】我的喜欢从不热烈

斯内普教授X你(真的是你)


幼稚园文笔,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罗姨,教授属于教授夫人,有亿点点私设。


标题对不上文章系列。


本文正文5.8k+

再一次粗长了,妈妈我出息了!(๑•̀ㅂ•́)و✧


OK?Here we go!




————我是平平无奇的分割线————



5.


英国国王十字车站。


西弗勒斯独自推着大大的推车,推车上放满了他的学习用品和一只被装在笼子里的猫头鹰。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西弗勒斯一遍又一遍地,小声地念着这个可能会是他一生转折点的地方。

西弗勒斯顺利的找到了第九站台与第十站台中间的第三根柱子,这是他母亲告诉他的。

他的母亲艾琳•普林斯在拿到他的入学信时,那一直沉寂如死水的黑眸终于有了丝丝涟漪。

她激动地拥抱了西弗勒斯,亲吻如雨点般落在他的脸上,并且从那天起她就开始在他身边念叨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是在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之间的第三根柱子里边,即使父亲再怎么殴打咒骂她也没有用。

西弗勒斯停在了那根柱子前,看样子是在这里,只是……里边?

难道?

西弗勒斯走到那根柱子前,用手按了按那根柱子,又敲了敲它。

嗯,既不是虚假的,也不是空心的,这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柱子而已。

啧,这怎么办,难不成是撞进去吗?

“西弗勒斯!”

一道清亮的女声在西弗勒斯一筹莫展的时候响起。

是莉莉•伊万斯。

西弗勒斯眼睛一亮,转头看见身穿巫师袍的莉莉•伊万斯正推着自己的推车向他走过来。

“莉莉小姐。”

西弗勒斯勾了勾嘴角,能在这里遇见熟人,这让他感到了一丝丝慰藉。

“西弗勒斯还是那么有礼貌啊。”

莉莉•伊万斯对这个相处两年多的朋友依旧对自己的称呼很疏离感到微微的失落,不过她也明白这是西弗勒斯的性格所致罢了。

她早就习惯了。

莉莉•伊万斯微笑地快步走到西弗勒斯面前,说道:“这就是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吗?明明只是一根柱子而已。”

“看来应该是要我们冲进去了,我的母亲告诉我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是在这根柱子里面。”

“艾琳阿姨吗?”

“是的。”

西弗勒斯和莉莉•伊万斯面面相觑,最终决定尝试一下。

尽管距离列车启动还有一个小时,他们完全可以等其他人进入之后再安心进入,但这样只会给人留下胆小懦弱的印象,他可不希望在霍格沃茨还要接着被霸凌了。

而艾琳•普林斯虽然已经是个平民麻瓜,但是骨子里的贵族巫师意识和贵族礼仪却很好地教给了西弗勒斯,他自然是不会先让女士先来的,更何况他和莉莉•伊万斯还是朋友。

所以西弗勒斯选择打头阵,确认进入方式是正确的之后,莉莉•伊万斯再进入。

西弗勒斯推着推车,对准那根柱子前,然后加速,就在他即将撞上柱子的那一刻,柱子突然幻化成虚影,接着一道强光逼得他不得不闭上眼睛。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已经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大大的蒸汽火车头上有着“5972”字样的列车牌闪闪发光。

西弗勒斯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他的心脏正在碰碰跳动,一种名为兴奋的情绪在心底蔓延,他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

西弗勒斯缓了好一会,直到莉莉•伊万斯来到他的身边才讲这种心情压制下去。

西弗勒斯扭头看向莉莉•伊万斯,毫不例外的,莉莉•伊万斯也十分的兴奋,她激动得一张小脸通红,绿色的眼眸中迸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西弗勒斯突然想到,如果他没有遇到你,也许他会被眼前这位少女深深地吸引住吧。

“走吧,莉莉小姐,我们先去安置行李吧。”

西弗勒斯摇摇头,目视前方坚定地说道,只是他的右手不自觉地按在了心脏处。



6.


西弗勒斯和莉莉•伊万斯坐在同一节车厢里。

莉莉•伊万斯兴奋地四处张望,虽然距离火车发车只剩有半个多小时,但是莉莉•伊万斯却觉得这半个多小时实在有些漫长。

西弗勒斯也深有同感,但他并没有莉莉•伊万斯表现得那么明显。

为了避免无事可做只能发呆的尴尬局面,西弗勒斯拿出来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这上面写着很多和魔药有关的知识,都是他的母亲教予他的。

“西弗勒斯,都已经在火车上了,你就别再看书了,你已经很厉害了,也要适当休息一下嘛。要不你再和我讲一讲霍格沃茨的事吧!”

莉莉•伊万斯看到西弗勒斯又拿出书本,不免有些不悦,明明西弗勒斯已经懂那么多知识了,怎么还这么努力,这样显得她很懒很笨欸!

“饶了我吧,莉莉小姐。”西弗勒斯的语气毫无波澜地说道,“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发车了,在火车启动的时候我就不能再看书了,这你是知道的,我一向话不多,可没有办法陪你聊太久。”

说到这里,西弗勒斯顿了顿,然后说到,“也许你可以先睡一会,保证充足的精力来面对你的分院仪式。”

“你这么说我就更睡不着了啊,算啦,我也看看书吧。”说着,莉莉•伊万斯也从衣兜里拿出小本子开始复习。

西弗勒斯抬眼看了一眼对面安静读书的少女,心里松了口气。

幸好曾经和你待在一起,对于怎么在言语上“趋利避害”有所深造,虽然大多时候都是在和你拌嘴,但其实他对你说的很多道理都有记在心里,也因此在你消失之后的两年里他被打的次数大大减少。

他本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但是他只想和你拌嘴。

西弗勒斯的眼里流露出淡淡的怀念与忧伤,随后被他敛去,黑色的眼眸恢复平静。

阳光透过窗帘,洒落在这一对安静读书的朋友身上,有种岁月静好之感。


“呜——”

火车鸣笛声响起。

西弗勒斯揉揉眼睛,把小本子放在了桌上。

“没想到我居然还能读进去书,真是奇迹了。”

坐在西弗勒斯对面的莉莉•伊万斯一边放下书,一边小声嘟哝了一句,然后扬起笑脸,兴奋地向西弗勒斯说道,“嘛,不管了,西弗勒斯你快和我说说霍格沃茨的事情吧!”

“明明你已经听了好几遍了,……”

虽是这么说着,但西弗勒斯也不好拂了她的面子,再一次把说了无数遍的学院介绍说了一遍。

“那,西弗勒斯,我应该会去到哪个学院呢?”

“格兰芬多。”这是西弗勒斯在心底说的话。

西弗勒斯一定要去斯莱特林,但毕竟莉莉•伊万斯和他做了两年的朋友,他真的不希望她去其他学院,尤其是传闻和斯莱特林最不对头的格兰芬多。

“我也不知道,不过你最好能去斯莱特林……”

“呵,荒谬!”一道年轻的,带着些许狂气的男声打断了西弗勒斯的话。

“这位小姐,不要听他一派胡言,能进入斯莱特林的,都是些肮脏的,自私的,被利欲熏心的家伙。”

话音未落,一个黑发褐瞳的少年出现在西弗勒斯眼前。

西弗勒斯眯了眯眼,周身的气息骤然阴郁了些。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莉莉•伊万斯生气地站起身对着少年厉声说道。

相处两年,莉莉•伊万斯当然知道她的腼腆的朋友一直都渴望进入斯莱特林,但是她却完全没有觉得她的朋友和面前这位陌生的少年所描述的有一分一毫的相似,这让她感到了冒犯。同时,她心里对面前这位少年的好感度跌到了负数。

“明,明明就是这样的!”那位少年显然是被莉莉•伊万斯吓到了,说话都有些不通顺了。

跟在这个淡褐色眼瞳少年身后的英俊少年有些忍不住了,上前一步说道,“这位小姐,您先别激动,我们只是不希望您误入歧途而说出实情而已。”

此话一出,反倒是显得莉莉•伊万斯有些无理取闹了。

西弗勒斯暗自叹了口气,出声说道,“十分抱歉,但是莉莉小姐是我的朋友,她这么说只是觉得这位先生您冒犯到我了,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西弗勒斯……”莉莉•伊万斯有些惊讶地看向她的朋友,明明他是一个十分安静的人,怎么会突然……

西弗勒斯没有给任何人插嘴的机会,继续说道,“我的确是想进入斯莱特林,但我也没有您说的那么不堪,我相信已经和我相处了两年的朋友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了,如果您来这里只是为了和我们宣扬您的言论的话,我想您已经完成了这件事,那么您留在这里已经没有任何理由了。”

那个狂气的少年刚想说些什么,西弗勒斯又接着说道,“以您的穿着想来也不是没有座位,只能来这里,不过如果你想在这里待着那就请您好好说话。”

西弗勒斯完全掌握了话语权。

那位狂气的少年脸憋的有些发红,想来是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和他说话,一时竟有些失语,反倒是他身后那位英俊的,有着深灰色眼眸的少年看向西弗勒斯的目光中带了些许敌意。

真糟糕啊,本来还想着可以安静地度过他的学习生涯的西弗勒斯有些懊恼地看着那两位富家子弟。

“你,你!你叫什么!”那位少年也不等西弗勒斯回答,一把抓起西弗勒斯放在桌子上的小本子。

西弗勒斯瞪大了眼睛,有些生气地想要去夺回来。

那位少年作势将手中的本子往地上狠狠一摔,那本子十分戏剧性地被摔开了,那一页上正好写着有关“鼻涕虫”的知识。

那狂气的少年顿时哈哈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讥讽的说道,“看啊,你那宝贵的本子已经替你回答了,鼻涕精!”

说完不顾莉莉•伊万斯愤怒的斥责,用力地在本子上踩了一脚,然后转身离开了。

而那位英俊少年深深地看了西弗勒斯一眼,然后也踩着西弗勒斯的本子跟着狂气少年离开了。

西弗勒斯沉默地看了一眼离去的那两人的背影,然后默默捡起被踩了两个鞋底印的笔记本,轻轻地抚拭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收好。

旁边的莉莉•伊万斯还在愤愤不平地说那两位少年过分,可西弗勒斯已经不想在听下去了。

看样子,他的求学生涯也不会太顺利了呢,西弗勒斯沉了沉眼眸,右手不自觉地放在了心脏处。

后来,直到火车到站,西弗勒斯都没怎么和莉莉•伊万斯说话。

莉莉•伊万斯知道自己的朋友在蜘蛛尾巷过得并不好,这件事似乎给又给他带来了麻烦。想到这里,莉莉•伊万斯不免有些自责,如果不是她问了那个问题……

不过她潜意识里还是很委屈的,明明自己是在帮西弗勒斯出头,可西弗勒斯好像并不喜欢这样,就好像他从未把她当做朋友一般。

于是,在莉莉•伊万斯心里,这两年来的友谊开始变得虚幻起来。

而这种虚幻的感觉,在之后的长时间分别和詹姆•波特的骚扰中变得越来越真实。

至于西弗勒斯,他正在考虑怎么样才能在这霍格沃茨中不被霸凌,而这个问题,当他正式被分到斯莱特林并和他的级长卢修斯•马尔福见面时就迎刃而解了。


7.


“在霍格沃茨度过的时间其实还是很快的。”

已经五年级的西弗勒斯感慨道。

他刚坐上“5972”蒸汽火车的情景仿佛还在昨天。

西弗勒斯在那个地方和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结下仇,之后他们真的处处针对他,好在他一直跟在级长卢修斯•马尔福身边,这让他省去了不少的麻烦,尤其是当卢修斯得知他早已接触并且深陷黑魔法之后,更是重用他,并且在毕业之际将级长托付给他。

西弗勒斯突然又想起来前几天,那群脑子被巨怪踩过的“掠夺者”的所作所为。

他被小天狼星•布莱克故意引诱着进入了尖叫棚屋,在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按照那家伙的办法进入了密道。

莱姆斯•卢平,那个狼人,就在那该死的尖叫棚屋里,如果西弗勒斯当时走完了那条密道,等待他的估计也只有死亡了。

而詹姆•波特,呵。

西弗勒斯嘲讽般的笑了一下。

什么出于同学间的情谊,什么出于格兰芬多的正义,不过是不想让自己背负罪恶感而已。

都是一群脑子里塞满芨芨草的家伙!

可恶的波特,居然还要我欠他一次人情?!

西弗勒斯默默地思考给那些个讨人厌的家伙们下毒的可能性。

唉,算了。

西弗勒斯将右手按在心脏处,感受着那里坚硬的触感。

已经……七年了吗?

一双黑瞳愈发幽深。

已经七年没有你的消息了。

他找遍了和雪有关的所有资料,没有任何一项资料表明这个世界上存在“雪精灵”。

你究竟在哪里呢?为什么不回来看看我呢?

难道你,真的已经……抛弃我了吗?

“斯内普级长,O.W.L.s考试要开始了。”

两声敲门声后,严肃的男声在门外响起,是斯莱特林内定的下一任级长。

“我知道了,多谢。”

西弗勒斯收敛心神,眼下最重要的O.W.L.s考试,如果没有全部优秀,那么他将无法参加N.E.W.T.考试,这样他就更加无法寻找你了。


O.W.L.s考试结束后,西弗勒斯就开始思考刚才的考试有没有写错的答案,全然忽视了旁边的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正带着一群格兰芬多朝他走来。

“倒挂金钟!”

西弗勒斯措不及防,一下子被自己创造的黑魔咒给挂在了树上。

“喂!”

西弗勒斯一边愤怒地瞪向刚才向他施咒的人——詹姆•波特,一边快速解除咒语。

“想得美!倒挂金钟!”

这次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施的咒。

西弗勒斯刚想继续解咒,突然被一个格兰芬多施了缴械咒,魔杖顿时就从他的手中飞了出去 。

他之后一定要学会无杖施咒!

“瓦迪瓦西!”

“雪球咒!”

“呵痒咒!”

……

那些如同被曼德拉草附身般的格兰芬多疯狂的向他身上丢低级魔咒,虽然低级但却对没有了魔咒的他十分有效。

“咒立停!”

詹姆•波特突然将西弗勒斯身上的魔咒效果全部取消了,然后上前一步,嫌弃地瞥了西弗勒斯一眼,然后说道,“怎么样?鼻涕精!你可真狼狈啊!要是你喊我一声爸爸我就放你下来,不然我就把你的内裤脱下来!”

“呵!”

西弗勒斯虽然愤怒却也异常冷静,这么大的动静已经引起一些同学的注意了,很快就会有教授来的,只要他扮演好受害者的角色,那么这学期格兰芬多的学园分就完了!

尽管这代价有点大,但是西弗勒斯不觉得自己选中的接班人办事效率会很慢。

“你!”

“詹姆。”

小天狼星•布莱克拉住了愤怒的詹姆•波特,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詹姆•波特立即就换上了一副嘲讽的表情。

这样的表情让西弗勒斯感到不妙。

“喂!鼻涕精!听说你好像很宝贵你心脏的那块位置啊,那不如让我们看看吧。”

詹姆•波特的声音并不阴森,相反,他的声音是那种阳光大男孩的声音。

可现在西弗勒斯只觉得如坠冰窟,浑身发冷。

“不,不行!”

西弗勒斯拼命地挣扎着,想要躲开詹姆•波特伸过来的手,在西弗勒斯看来,詹姆•波特那坚实有力的手就如同地狱的饿鬼的手一般。

“给我按住他!”

小天狼星•布莱克向其他格兰芬多招呼一声,立刻就有几个格兰芬多上去按住了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拼命地挣扎,那瘦削的身体此刻竟然爆发出了异常强大的力量,他将好几个上前来按住他的格兰芬多撞到在地。

可是这样只会引来更多格兰芬多的不满,他们有的施咒,有的上手,将西弗勒斯控制的死死的。

西弗勒斯只能绝望地看着詹姆•波特的手将他心脏那块的衣服硬生生扯了下来。

“叮当”

清脆的响声传来。

西弗勒斯突然像是失去了全身力气的死鱼一般,不再挣扎,一双黑瞳此刻竟漆黑得可怕,他就死死地盯着掉落在地上的那枚勋章,死死地盯着。

“什么嘛?只是一枚破勋章罢了,我当是什么珍惜的玩意呢。”

詹姆•波特有些嫌弃地捡起那枚勋章,仔细地看了看。

“做工还可以,也就中间那枚绿宝石好看些了。”

突然,西弗勒斯抵抗了魔咒的效果,猛地抬头死死地盯着詹姆•波特。

詹姆•波特被西弗勒斯的黑的发亮的眼睛吓了一跳,然后又恼羞成怒似的将那枚勋章狠狠地摔在地上,又好似不解恨般地踩了两脚,一如当年对待西弗勒斯的笔记本一样。

西弗勒斯的世界仿佛停止了一般,他突然什么都听不见了,此刻在他的眼里只有那枚被踩进泥土里的勋章。

那是她的勋章,是他小心翼翼地保护了七年的宝物,是他精神上唯一的支柱。

“啪—”

好像……有什么东西断掉了……

西弗勒斯的嘴开始下意识蠕动起来,从最开始的僵硬,到后来的熟练,再到后来的飞速,他就死死地盯着那枚勋章,飞快地念着反咒。

他的手脚可以行动了。

在一声声惊呼声中,他从树上掉了下去。

在西弗勒斯意识到最后一刻,他好像落入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他在那些惊呼声中,清晰地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你们,难道不知道‘眠龙勿扰’吗?”




to be continue



————我是作者码完字的分割线————


唉,本来想着这章把西弗的青年时期给结束的,结果并没有啊,还剩一个小尾巴,这可怎么办?下一章的字数可能会少一点了。


有点私设:

我对霍格沃茨的校训的个人理解,一层是表面的不要去打扰那只正在睡觉的龙;另一层意思就是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触碰他人底线,不然会将什么可怕的东西放出来的。

我想霍格沃茨一直有食死徒出现不仅是伏地魔和纯血家庭教育的影响,还有一定的校园暴力促使的。

写西弗这段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但我觉得依照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家庭背景和经历我想他们是绝对不会放过不主动惹麻烦的西弗的。

至于为什么这个西弗这么佛,主要是因为他喜欢的是你,而不是莉莉•伊万斯,我猜西弗的性格应该是那种对谁都爱搭不理的阴郁样,无论你做了什么他都会无视掉,冷静的一匹,只有在和他爱的人有关的事情面前才会冷静尽失。


还有结尾定了,是HE哦因为没什么人,毕竟是520活动嘛,BE我看情况吧,喜欢的人多的话我就写啦。


话说这么密你们看着累吗,需不需要我改改格式,把每篇的篇幅缩短一点,改为增加章节?

但是这样彩蛋就要多写点了 |・ω・`)


本期彩蛋含微量GGAD哦www





评论(19)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