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莫不想背单词

cn:温莫(叫我温桑也🉑)
我主推:家教全员,全职猎人旅团众,石纪元all,原神荧妹、温迪,崩铁星、桑博、妈咪和义父。
也是oc人,二次元浓度较高,求扩扩

【HP】我的喜欢从不热烈

斯内普教授X你(真的是你)


幼稚园文笔,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罗姨,教授属于教授夫人,有亿点点私设。


标题对不上文章系列。


本文4.5k+ 还以为会少一些呢(゚ω゚)


OK?Here we go!


————我是平平无奇的分割线————




8.


西弗勒斯再次醒来是在霍格沃茨的医疗翼里,波比•庞弗雷夫人正在轻声和人交谈。

“唔咳…咳咳……”

西弗勒斯想要说话,可他刚张开嘴便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他的动静也成功地吸引了医疗翼里的其他人。

“哦,感谢梅林!亲爱的,你终于醒了。”

波比·庞弗雷夫人快步走到西弗勒斯躺的病床旁,抚了抚他的胸口,帮他止住了咳嗽,仔细地检查了他的喉咙情况,再给他倒了杯温水,然后扶起他,轻柔地喂给他喝。

“唔咳,谢,谢谢。”

西弗勒斯顺从地喝了两口,虽然嗓子依旧干痒疼痛,但他还是向波比·庞弗雷夫人道了谢。

“亲爱的,你还是不要说话了。我在这里待了这么久,除了那些心脏先天虚弱的孩子,我第一次见到心脏这么虚弱的。你实在是太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了!”

波比·庞弗雷夫人制止了西弗勒斯想要继续说话的行为,半是心疼,半是严厉地说道。

“不仅是心脏,单是你身上大大小小、新的旧的伤痕就已经可以排在医疗翼伤势记录的前列了,更不用说你身体里还有积累了几年的药性……”

西弗勒斯有些尴尬,苍白病态的脸上此刻肉眼可见的变红了。

虽然他不关心身体这事他不觉得有多羞耻,但是被长辈当众说出来还是会让他脸红。

突然,西弗勒斯想到了在他昏迷前,似乎听到了你的声音。

不是似乎!你肯定出现了!

西弗勒斯坚定地想着。

“我,我是……”

我是这么来到这的?和我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在哪?我的勋章呢?

你……还在吗?

西弗勒斯用着自己难听沙哑的声音再次艰难说道,他有太多问题想要问清楚了。

“西弗勒斯。”

熟悉又苍老的声音打断了他。

邓布利多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西弗勒斯的病床旁边,手里拿着袋已经吃掉一半的柠檬雪宝。

“小家伙,你先别着急,你的小女友告诉我现在还不是时候。”

不是时候?什么时候?相见的时候,还是……

西弗勒斯不知道你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是他知道,你又一次离开了他。

想到这里,西弗勒斯的双眸暗淡了下来。

在邓布利多眼里,西弗勒斯整个人都消沉了下去,但这种消沉却是他往日的最平常的状态。

每日都怀抱着希望,但每日却都在失望。

多么的似曾相识啊!

邓布利多有些不忍地继续说下去,“你的小女友告诉我,她要你……”

西弗勒斯的眼眸微微睁大,眸中有着难以言喻的情绪和一丝丝的兴奋。



一盘大棋要开始收网了。

你看着对面的存在,嘴角微微勾起。


“西弗勒斯,你真的想好了吗?”

邓布利多眼眸微深,脸上有些担忧地问道。


“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呢?我真的很好奇。”

辩识不出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却意外的清晰。



           “她需要我。”

           “我相信他。”



9.


两年后。

“西弗勒斯,你决定跟随主人?这真是明智的选择!我会为你引荐的,你一定会成为主人最出色的仆人。”

卢修斯•马尔福看着面前这个身材瘦削,皮肤病态,留着油腻短发的阴郁男人。

“多谢学长。”

男人,也就是西弗勒斯微微鞠躬,从容又不失礼节。

卢修斯•马尔福不禁有些愣怔,这样一个上天眷顾的优秀巫师到底是怎么把自己累成这副模样的,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对那个少年时期的西弗勒斯没了印象,好像西弗勒斯本就应该是这样。

偏执阴郁,淡漠厌世。

可卢修斯•马尔福的直觉告诉他,西弗勒斯不应该是这样的,至少他认识的西弗勒斯不应该是这样的。

不过这不是他该管的。

卢修斯•马尔福不再去想,这对马尔福家族没有任何好处。

“学长,听说莉莉•伊万斯小姐结婚了。”

西弗勒斯沉默了许久,开口道。

卢修斯•马尔福有些摸不准西弗勒斯怎么突然间说了这样一句毫不相干的话。

“学长,如果不是莉莉小姐,您可能就见不到我了,我真的很感激她。”


是了,西弗勒斯是喜欢莉莉•伊万斯来着。


“西弗勒斯,你以后要为主人办事,这些儿女情长理应放下,你今天是和我说了这件事,但以后一定不要在其他同僚面前提起。主人可不希望自己的仆人有二心。”

卢修斯•马尔福严肃地告诫西弗勒斯,他和这小子相处了几年,怎会看不出这小子对莉莉•伊万斯的用情至深?

但愿他不要连累马尔福家族吧。

卢修斯•马尔福突然有些后悔他之前说的引荐一事了。


西弗勒斯看着卢修斯•马尔福默默沉思,眼底闪过了意义不明的光。

他的右手不自觉地攥紧。


影响开始了。

………

……

如卢修斯•马尔福所言,西弗勒斯被引荐给了伏地魔,伏地魔十分欣赏他,仅仅在几个任务后,他就成为了伏地魔身边的红人。

“斯内普先生,别太得意了,下个任务很是艰难呢。”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有些愤恨地对他说道,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西弗勒斯淡淡地瞥了她一眼,然后语气恭敬地回答,:“我会的。多谢您的关心。”

“哼!”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顶着一团卷发愤恨地走远了。

西弗勒斯没有理会,在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离开后,他立刻使用移形换影回到了他在霍格沃茨的办公室。

这几年和他当年志同道合的斯莱特林的几个毕业学员,不出意外的全部成为了食死徒,并且几乎都出了差错被魔法部给审判处理了。

当然,西弗勒斯也好不到哪去,如果不是邓布利多多次为他辩解,估计他也早进阿兹卡班和那只臭狗作伴去了。

一天连轴转的陀螺西弗勒斯难得地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个晚上。

当他准时在凌晨五点睁开眼睛时,眼底的兴奋难以掩盖。

“终于,要来了吗……”


1991年9月1日,哈利•波特正式入学。



10.


莉莉•伊万斯是在她九岁的时候遇到西弗勒斯的。

她对他的第一印象很差。当她决定在那天向姐姐表演魔法之前,她考虑了好几个月,她不想被姐姐讨厌,虽然她已经被讨厌了。

那个营养不良的瘦削男孩跳出来并且指着她们,准确的说是在指着她。

他说她是个女巫。

她考虑了很久的坦白,就这样被一个陌生的男孩轻而易举的说了出来。

“witch(女巫)”可不是什么好词。

莉莉•伊万斯精心准备的坦白全都泡汤了,更令人气愤的是她还被人叫做了女巫!

她的姐姐再也不会亲近她了。

第二次见到西弗勒斯的时候,莉莉•伊万斯正坐在河边发呆。

那个令人讨厌的男孩又出现了,她本来不想理会他的,可那个男孩却自顾自地说起了和魔法有关的事情。

那是多么令人着迷啊,她不禁被那神秘的世界所吸引了。

身后传来树枝被踩断的声音,居然是她的姐姐在偷听!

为什么?为什么姐姐要偷听这些事情?她要是想知道的话可以过来一起听啊。

那个男孩和姐姐吵了起来,虽然姐姐这样做不对,可是也没必要吵架啊。

姐姐被树枝砸到了,是那个男孩做的吗?

莉莉•伊万斯有些不满,她的姐姐只是个普通人,怎么可以对她的姐姐出手呢!

她责备了那个男孩几句就急忙去找姐姐了。

事后她又回想了一下,发现那树枝也有可能是意外掉在她姐姐身上的,她不应该什么都没问就直接责备那个男孩,即使他是那么的令人讨厌。

所以莉莉•伊万斯第二天就去找那个男孩道歉了,男孩很大度地原谅了她,这让她对这个男孩有了些许改观。

也许他只是不太会说话而已。

后来,随着他们的相处,莉莉•伊万斯发现其实那个男孩是个十分沉默的人,大部分都在看书学习,这连带着也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以至于在霍格沃茨里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后来,他们在去往霍格沃茨的火车站相遇,莉莉•伊万斯遇见了一个富家少爷————詹姆•波特。

一开始莉莉•伊万斯对他是厌烦的,西弗勒斯是个很有礼貌的人,他怎么可以这样说西弗勒斯呢。

莉莉•伊万斯也没注意到,在她自己的心里早就将西弗勒斯与斯莱特林的特质进行了对比,她对西弗勒斯的友谊其实并不深厚。

可是当分院仪式结束之后,尽管她很高兴西弗勒斯可以进入心仪的斯莱特林,可她自己却也在庆幸自己没进斯莱特林。

她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和在火车上那两个找西弗勒斯麻烦的人是一个学院的,这是不是意味着那两个少年并没有做错什么?

莉莉•伊万斯心中的天平被倾斜了,她虽然认为西弗勒斯和她还是朋友,可是五年期间除了偶尔碰到说两句话,他们之间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渐渐的,莉莉•伊万斯开始避开西弗勒斯她也不知道自己躲开西弗勒斯的原因是什么。

也许只是她不想让其他格兰芬多的同学知道她和一直追求她的詹姆•波特的敌人认识而已。

她也许只是怕麻烦而已……嗯,一定是这样的。

莉莉•伊万斯渐渐遗忘了这个童年时的玩伴,偶尔听到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也不在有所好奇。

就这样,莉莉•伊万斯早早接受了詹姆•波特的请求,成为了他的女朋友。

直到O.W.L.s考试结束,她又一次看见了那个童年时的玩伴。

他的身材修长,却异常的瘦削,头发油腻腻的好像已经好多天没洗了,苍白病态的皮肤让人十分担忧,走路轻飘飘的却又矛盾般的坚定。

莉莉•伊万斯突然觉得这不是她认识那个西弗勒斯。

她刚想上前打个招呼,突然就被小姐妹拉走了,她也就没再管那个早已变成陌生人的童年玩伴了。

后来,莉莉•伊万斯听说西弗勒斯被詹姆•波特打进医疗翼里了,她第一个想法是詹姆有没有受伤,会不会因此受到处分,她早就忘记那个童年玩伴了,满心满眼地为詹姆•波特担忧着。

而当她终于得知詹姆•波特没有太严重的处分之后,她对西弗勒斯又有点愧疚,不过当她得知有邓布利多校长陪着西弗勒斯之后,她虽是放下心了,却又有点嫉妒。

不过莉莉•伊万斯也知道这嫉妒是不正确的,认真地检讨自己之后,她就去找詹姆•波特了。

只是,在她这里,西弗勒斯彻彻底底地成为了一个不需要她担心的陌生人中的陌生人。

再后来,莉莉•伊万斯毕业了,她和詹姆•波特结了婚,她成为了巫师界最幸福的女人。

她和詹姆•波特十分恩爱,并且拥有了他们幸福的结晶————哈利•波特。

可是,命运总是喜欢玩弄人。

她的丈夫死了,死在了伏地魔手里。

当莉莉•伊万斯与伏地魔对峙时,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丈夫已经遇难了。

她拼尽全力施展了古老的咒语“爱的力量”,当阿瓦达索命咒击中她的前一秒,她的眼前好似放映电影一般地将她这一生的放映了一遍,她发现,最后停留的画面,不是她和詹姆,也不是她和哈利,而是那个早已被她忘却的童年玩伴。

那是她第一次和西弗勒斯学习高级魔法的情景。


“Lumos Maximum(超级荧光咒)!”


霎时间,整个房子乃至房子上方的天空都被照亮了。

突然出现的强光打了伏地魔一个措手不及,伏地魔痛苦地蜷缩在地上,发出暴怒的呻吟声。

在黑夜里,眼睛突然接受强光,会造成失明,眼睛会刺痛难耐。

而这么强的魔法反应足够引起魔法部的重视了,那些家伙一定会火速赶过来的。

伏地魔的眼睛处于失明状态,魔杖早就不知掉到哪里去了。

如果运气好的话,甚至可能就在今晚捕获伏地魔。

莉莉•伊万斯在死亡的前一秒想了很多。

她有着对死亡的恐惧,对命运的不甘,对有可能抓获伏地魔的侥幸和期待,对儿子的愧疚和不舍,对詹姆和亲人朋友的想念以及对西弗勒斯的歉意。

最后,还是你救了我啊……

一双绿眸渐渐暗淡了下来。


伏地魔在迅速调整好状态后,虽然怒不可遏,但是他也明白这种强度的光会带来什么。

他拿起魔杖迅速发动了阿瓦达索命,可是,下一秒,阿瓦达索命竟然反弹了回来,他堂堂一代黑魔王居然被自己的索命咒杀死了?!

在伏地魔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出现在他的眼前,外面魔法部的声音已经很近了。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眼含泪光地将他抱住,一边说着不可能,一边启动了移动魔法。

贝拉……相信我,伟大的黑魔王是不会陨落的,该死的波特,我一定会让你生不如死!


西弗勒斯没有去看莉莉•伊万斯,那个童年玩伴的死亡对他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他坐在魔药桌前静静地盯着已经空了的坩埚。

他只是突然有些怀念,怀念过去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冬天。

西弗勒斯闭上双眼,右手按在心脏处。

许久,他睁开眼睛,眼里满是坚定。




to be continue




————我是作者码完字的分割线————


呜哇,这一章真的想了好久,因为这一章之后就进入到了原著主线内容了,害怕会写OOC

这一章主要是交代了西弗参与原著情节的内容,好像很老套,但我真的尽力了www

在写最后的时候其实私心加了一点点的伏贝,真的超微量的。其实伏贝蛮香的(弱弱说道)


然后,卑微的鸽子精鼠鼠要请个假了,因为鼠鼠要复学了,所以以后的更新可能会在假期了,明明要完结了的说(╥ω╥`)  


大概就是这样啦,喜欢这篇文的小可爱们,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一定会完结它的。

所以可以给鼠鼠一个月左右的假吗,鼠鼠一放假就会回来的!








评论(18)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